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10分钟学会营养午餐,比大鱼大肉还好吃,第1次制作,味道还不错

大家好,今天给大家要分享的是,一道红烧牛肉的制作。对于红烧牛肉的制作,我也是第1次在家进行尝试,以前吃红烧牛肉的时候,都是在外面的饭店中才能吃到。而在外面吃饭的朋友都知道,外面饭店中一份红烧牛肉可是六七十元一份呢,上桌以后的牛肉还没怎么吃呢,估计也就没有了。看到这里你有没有想自己尝试着,在家制作红烧牛肉呢?如果你也想学习一下的话,就随我一起来看看具体制作吧。

在制作红烧牛肉之前,首先我们要到菜市场中去买一斤的牛肉。我们这里的牛肉一斤只要50元,不知道你们那里的牛肉是多少钱一斤呢?50元就能够自己在家制作出一大盘的牛肉,比饭店中做的牛肉量要多好多呢。购买牛肉的时候可不要去瞎买哦,最好选择牛腱子部位的牛肉来进行购买,因为这个部位的牛肉是最为筋道的,用来制作红烧牛肉的话,是最适合的牛肉部位首选。

【红烧牛肉】

【制作食材】牛肉,白糖,食用油,生姜,大蒜,食盐,生抽,老抽,蚝油,鸡精,香菜、胡萝卜

【方法及步骤】

1、准备好的新鲜牛肉,我们需要将其清洗干净,然后把牛肉改刀切成小块状。切好以后的牛肉我们不要着急将其入锅进行煸炒,而是往牛肉中加入两勺的料酒,将牛肉抓拌均匀,让牛肉先腌制上15分钟。提前对牛肉进行腌制的话,能够起到很好的去腥作用,这样就能让做出来的牛肉口感,会比较鲜嫩。

2、对牛肉进行腌制的过程当中,我们需要准备一小块生姜,将其清洗干净,切片备用。胡萝卜清洗干净,将其切块备用。准备几瓣大蒜将其拍碎,然后切成蒜末,装入碗中备用。再准备一小撮的香菜,将其清洗干净,切断备用。然后准备一口小锅,往小锅中加入一勺食用油,等油温加热到5成热以后,往锅中加入两大勺的白糖,并开小火对白糖进行熬制,等白糖被熬制融化且出现冒泡的时候,即可关火进行下一步的制作。

3、把准备好的蒜末、姜片加入到白糖当中,将其翻炒出香味以后,把准备好的牛肉也加入到锅中,开小火对其进行翻炒。等牛肉的表面被炒上色以后,我们需要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,再把胡萝卜加入到锅中(清水的量为小半碗即可,不要加入太多。)最后只需盖上锅盖,让牛肉在锅中焖煮上10分钟,即可开盖往锅中加入两勺老抽、蚝油翻炒均匀入味,再加入一勺食盐,半勺鸡精,将其翻炒均匀。香味十足的红烧牛肉即可出锅,然后在其表面再撒上一小撮的香菜,就可以进行食用。

【小贴士】

1、牛肉一定要先对其进行腌制处理,让牛肉中的腥味得到去除。

2、在熬糖色的时候,如果你喜欢吃甜一点的话,可以多准备一些白糖一同去进行熬制。

3、制作这道红烧牛肉,因为家中没有了青椒,不然准备一些青椒一同去进行翻炒,做出来的牛肉味道会更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